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早期症狀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足患者早期症狀具體是什麼呢

患上糖尿病足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情,從而影響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相信患者也一定想對糖尿病足的知識有一定的了解,糖尿病足是常見的比較嚴重的並發症,所以患者要格外的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那麼,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哪些?下面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

2:體征病人下肢及足部皮膚干燥、光滑、水腫,毳毛脫落,下肢及足部變小。皮膚可見大小不等的散在性水疱、瘀點、瘀斑、色素沉著,肢端發涼。抬高下肢時,雙足發白;下垂時,則呈紫紅色。趾甲變形、增厚、易脆、脫落等。肌肉萎縮、肌張力差。常見足畸形、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呈弓形足槌狀趾,足趾過伸如爪狀。足背動脈閉塞時雙足皮色青紫,搏動極微弱或消失,有時於血管狹窄處可聽到血管雜音。肢端感覺遲鈍消失,音叉震動感消失,跟腱反射極弱或消失。

3:症狀本病初期,病人多有皮膚瘙癢、肢端發涼、感覺遲鈍、水腫,繼之出現雙足襪套式的持續麻木,多數可出現痛覺減退或消失,少數出現患處針刺樣、刀割樣、燒灼樣疼痛,夜間或遇熱時加重,鴨步行走或倚杖而行。有些老年病人伴有嚴重肢體缺血史,如間歇性跛行、靜息痛等。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哪些,相信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在得知病情的同時及時去醫院就醫,確保病情更快的恢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應該怎麼穿鞋子

  糖尿病足患者因為腳部可能會出現一定的炎症,不少患者甚至有破皮、潰爛以及壞疽的較為

7步護足法讓你預防糖尿病足

  引起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   1、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主要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