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護理糖尿病足傷口哪些原則

護理糖尿病足傷口哪些原則

對於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治好足部潰瘍,與治療其它髒器疾病一樣,都應采取綜合治療。醫學營養治療是綜合治療糖尿病足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它卻經常被患者,甚至醫生所忽略。

事實上,營養治療對於糖尿病患者十分重要。通過營養治療達到、維持或改善整個健康狀況:

1、通過利用胰島素(內源性或外源性胰島素)、口服降糖藥及運動來使攝入的食物達到平衡,從而達到和維持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

2、使血脂達到理想水平。

3、通過攝入合適的熱能,維持成年人理想體重,滿足兒童、青少年正常的生長和發育,糖尿病婦女妊娠和哺乳的代謝需要,疾病或傷口恢復所需要的各種營養。

4、消除、預防、延緩或控制與營養相關的危險因素和並發症(如低血糖、短期生病),運動相關的問題,腎髒疾病,自主神經病變、高血壓,心血管和周圍血管疾病和皮膚破潰等。

如果你目前患有糖尿病足病,就必須牢記營養治療傷口的一些基本原則:

1、傷口部位必須有一個合適的微循環;

2、傷口必須保持干淨,不能有污染;

3、傷口壞死的組織必須被清除或減少到最低限度;

4、傷口必須沒有感染;

5、如有皮膚病必須被控制或治愈;

6、對傷口的摩擦、或直接擠壓必須控制到最低;

7、傷口的外部環境不能過於干燥和潮濕;

8、患者的營養、代謝和藥物必須保持穩定。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基礎預防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許多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

糖尿病足可嘗試熏灸療法

  早期發現糖尿病足,並給予恰當的治療是預防其發生和發展的惟一方法。   熏灸作為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