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步驟是怎樣的

治療糖尿病足步驟是怎樣的

糖尿病足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行動,注意治療,一點細節都不能錯的,了解糖尿病的相關知識,有助於治療,糖尿病的症狀其實還是很明顯的,那麼治療的步驟都有什麼呢?全面的局部治療及護理, 三者缺一不可。

一、抗感染治療:

淺表感染應重視並積極處理,若為真菌感染,可局部使用抗真菌藥物,若為細菌感染,可用局部消毒劑。深部感染在積極請創基礎上,局部和全身同時使用抗菌藥物。抗菌藥物應聯合應用。

二、全面清創:

對足部潰瘍的治療非常重要。必須全面,徹底地清創,去除所有的壞死組織, 異物,骨質碎片等。對化膿組織和皮下氣腫應切開引流。

三、局部生長因子的使用:

潰瘍局部可使甩胰島素,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表皮生長因子等促生長物質,以促進內皮細胞和肉芽組織生長,加快潰瘍愈合。

四、局部護理:

包括患肢休息,避免負重;局部增厚的角質層需用磨石修整以避免潰瘍在底部愈合前表面先愈合;局部避免使用油膏;足部韻穿戴需合適,避免受壓;積雪甘等中草藥局部運用也有一定療效。

五、改善微循環:

減輕肢端缺血采用常規治療缺血性病變的方法,對糖尿病足一定療效。臨床常使用擴血管,促纖溶,抗血小板凝集的藥物,如阿司匹林,雙嘧莫(潘生丁),山莨菪鹼,西洛他唑,前列環素及其衍生物,以及尿激酶等。

必要時可采用腰交感神經切除術,以擴張下肢血管,改善足部血液供應。

六、營養修復:

對於神經病變為主的糖尿病足患者,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應該采用大劑量維生索B1, 維生索C, 維生素B12和維生索E等藥物,可以促進受損神經的修復,尤其是活性維生素B12(賓鑽酰胺)的療效比較顯著。此外,改善微循環,增加神經營養血管的血流,也可以促進受損神經的復原。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的治療有了了解。只要多加注意就能進行糖尿病的自我診斷,希望有疾病的朋友們,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及早治療,一旦患上一定要積極配合治療,做好護理的工作。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年會邁不動步?

  這時下肢血管已經狹窄了75%左右;隨著疾病的發展,有的患者可以出現靜息痛 (即休息

引發糖尿病足的病因及護理方法

  近年來,由於人們的物質生活有所提高,糖尿病患者的人數逐年增加。該疾病是一種有多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