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年會邁不動步?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年會邁不動步?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下肢病變 糖尿病動脈病變 糖尿病潰爛 糖

  這時下肢血管已經狹窄了75%左右;隨著疾病的發展,有的患者可以出現靜息痛 (即休息時疼痛),尤其是夜間在床上抬高下肢時;當出現下肢皮膚溫度下降,皮膚顏色成暗紫色時血管的狹窄可能達到了90%。到晚期,發展到缺血性潰瘍和壞疽,超過1/3以上的患者最終需要截肢。當一側肢體截肢後,另一側肢體也十分危險。

  糖尿病足病是下肢血管病變的集中體現。它是指糖尿病病友因神經病變失去感覺和肢端缺血失去活動能力,合並感染所致的足部疾患。它通常以皮膚瘙癢,肢端感覺異常,足溫降低,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為主要臨床表現,甚至可出現水疱、潰爛、壞疽或壞死。

  這些的確很可怕。然而更嚴重的是,嚴重的下肢缺血往往說明心髒也有嚴重缺血。大量的臨床研究表明,下肢嚴重缺血的病人常常死於心髒惡性事件。中國有句俗語:“足是人的第二個心髒”,可見足的缺血性疾病對“反映心髒血管疾病”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說足的冰冷和暗紫色是生命的”紅牌”警告,因為它往往預示了心髒的危險。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主要通過全身各個系統的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來引發各種並發症。大血管病變不僅僅是糖尿病足和下肢病變的主要原因,更是心髒惡性事件發生的罪魁禍首。另外,糖尿病病友本身就存在著心血管病變和下肢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比如說吸煙、肥胖、高血壓、血脂紊亂等。因此,糖尿病病友一旦出現糖尿病足和下肢血管病變,就更要重視預防心血管事件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要點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而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治療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