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以對待糖尿病足這種病要小心對待,它的危害性是很大的,糖尿病足嚴重會導致糖尿病患者截肢,終身殘疾,患者要根據自身的症狀進行及時的治療,那麼,典型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心理調節: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能認識到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逃避不是辦法,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消滅它,而必須認真面對。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以“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來接受它;以“在戰略上藐視敵人,在戰術上重視敵人”的辦法來對付它,既做到心理安慰,又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因此,筆者的大多數患者都能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圍內,未曾出現任何並發症。

2、體育鍛煉:糖尿病足治療方法有哪些?“生命在於運動”,此話對於糖尿病患者尤為合適。通過體育鍛煉,可使血糖和血脂得以消耗,神經和內分泌系統得以調節,不良情緒得以宣洩,從而使身心得以減壓而處於最佳狀態。這樣,對控制血糖、保持病情長期穩定作用明顯。

3、飲食控制:俗話說“久病成良醫”,但大多數糖尿病患者既算不上“醫生”,更算不上“良醫”。筆者建議患者,糖尿病治療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就是飲食控制,否則,無論用多少降糖藥,血糖也不能得到有效、滿意的控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努力通過“少肉多菜、少酒多水、少煙多茶、少鹽多醋和少食多嚼”來配合藥物治療,不僅使血糖得到控制,減少了用藥量,還減少了藥物的不良反應和治療費用。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典型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可以清楚的認識到典型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