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什麼是糖尿病足干性壞疽?

什麼是糖尿病足干性壞疽?

血糖控制 糖尿病足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足干性壞疽 糖尿病潰

  此時動脈受阻而靜脈仍通暢,故壞死組織的水分少,再加上在空氣中蒸發,故病變部位干固皺縮,呈黑褐色,與周圍健康組織之間有明顯的分界線。同時,由於糖尿病足壞死組織比較干燥,故既可防止細菌的入侵,也可阻抑壞死組織的自溶分解。因而干性壞疽的腐敗菌感染一般較輕。

  糖尿病足病變多見於四肢末端,例如動脈粥樣硬化、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和凍傷等疾患時。此時動脈受阻而靜脈回流通暢,故壞死組織的水分少,再加上體表水分易於蒸發,致使病變部位干固皺縮,呈黑褐色,與周圍健康組織之間有明顯的分界線。由於壞死組織比較干燥,因此腐敗菌感染一般較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