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失調而造成的一種疾病,很多患者患上了糖尿病症狀後都痛苦不已,同時也給患者朋友們的生活及身體都帶來一些傷害,只有及時的了解清楚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才能及時的預防。下面就請相關專家來給各位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一、蛋白尿:這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標志。當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腎小球的濾過率即開始下降。隨著病情發展,尿蛋白量逐漸增多,尿蛋白量與腎髒病變嚴重程度相一致。當腎小球濾過率明顯低於正常,出現大量蛋白尿後,能很快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如24小時尿蛋白少於3克,尿蛋白量無明顯增多者,腎功能衰竭進度變緩慢。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二、水腫和腎病綜合症:大約有一半左右的病人出現水腫,可能由於尿中丟失大量蛋白引起低蛋白血症所致,但年齡越大,由其他原因引起的水腫的原因也越多,20%左右的患者會有腎病綜合症。

  三、高血壓:由於收縮血管的物質醛固酮在腎髒產生,所以當腎髒有病時,醛固酮的升高會使患者出現難以控制的高血壓,這種情況常出現在腎衰患者身上。糖尿病患者發現血壓升高,先不要用降壓藥,要找找血壓升高的原因。

  四、腎功能衰竭:糖尿病性腎病常伴有多種並發症,心衰與膀胱炎等並發症常影響腎功能,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伴循環衰竭時,還可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早期為適應排糖的需要,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血中尿素氮和肌酐的水平正常,在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血尿素氮和肌酐濃度增高,出現腎功能不全的表現,在數年之內可發展到終末期腎功能衰竭。

  五、腿肚抽筋:腎髒分泌一種調節鈣磷代謝的激素,當腎功能減退時,這種激素減少可使鈣的重吸收發生障礙,導致血鈣降低,骨量減少,容易發生骨質疏松和骨折。

  六、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患者,可有輕度的貧血。

  七、其他髒器並發症表現:如心力衰竭、心肌梗塞、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等。糖尿病腎病的診斷:6個月內連續尿檢有3次尿白蛋白排出量在20-200靏/分,且排除其他可能引起尿白蛋白排洩量增加的原因即可診斷為早期糖尿病腎病。

  以上就是相關專家詳細介紹的糖尿病早期症狀是什麼的常識情況,希望這些常識情況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同時專家也提醒各位朋友,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以上某種症狀,那麼最好及時的到相關醫院進行糖尿病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保障自身的健康。

熱門圖文
眼前飄“蝌蚪”當心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知道控制血糖的重要性,卻往往忽視眼睛的變化,很少去眼科做定期檢查。當發現視力有

血糖難控易患“肢端肥大症”

馬阿姨幾年前得了糖尿病,經過多年治療血糖仍然難以控制。最近就診時醫生發現她具備典型的肢端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