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什麼是糖尿病患者臨床上的症狀?

什麼是糖尿病患者臨床上的症狀?

  隨著生活條件的不斷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也逐漸得到了提高,在飲食中,也越來越挑剔,不過這些食物都是非常油膩的,對身體不是非常好,不能長期吃,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有哪些臨床表現呢?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

  一般情況下,兒童或是青少年發病,一般發病是非常急的,很多病人是因感染、情緒激惹或飲食不當而起病,通常有典型的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簡稱“三多一少”症狀。

  另外,如果嬰兒得上這個病,不容易被發現,就算是多尿或是多飲,但是由於剛才的兩個原因就會導致發生脫水和酮症酸中毒。幼年期患兒因夜尿增多可發生遺尿。

什麼是糖尿病患者臨床上的症狀

  再有就是,很多的孩子經常有厭食或是食欲降低的情況出現,而體重就會出現明顯的減輕或很快消瘦,出現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如果有多尿、多飲、又出現惡心、嘔吐、厭食或腹痛、腹瀉等症狀則可能並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延遲診斷將危及生命。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或皮膚感染、陰道瘙癢和結核病可與糖尿病並存。

  患兒一旦出現臨床症狀時,尿糖往往陽性,血糖明顯升高,一般不需做糖耐量試驗就可確診。經治療1~3個月後,往往有一臨床緩解期,此時胰島素的需要量減少,但在感染和環境因素影響下,緩解期立即消失,最終都需要常規劑量的胰島素治療。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表現,希望大家及時的去注意這些,一旦身體不適,需要及時就醫,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堅持下去,另外小編提醒患者,注意飲食,少吃糖性多得食品。?

熱門圖文
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分析

空腹血糖升高一般是不是就是糖尿病症狀呢?什麼原因使得空腹血糖高些呢?現今好多人由於工作繁忙

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的臨床症狀

糖尿病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疾病,然而有些人還會忽視糖尿病的臨床症狀,那麼,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