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肥胖糖尿病患者減肥後能治愈嗎 ?

肥胖糖尿病患者減肥後能治愈嗎 ?

  肥胖作為一種慢性疾病正嚴重威脅著人類的健康,並且它也是二型糖尿病的重要誘因,在成人糖尿病人群中,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新診斷的糖尿病病人屬於肥胖患者。那麼,為什麼肥胖是會引起二型糖尿病呢?如果肥胖糖尿病患者減肥後能治愈嗎?

  肥胖會導致脂肪細胞功能異常,所以肥胖的人發生高血糖幾率就會更大一些。但肥胖人群的糖尿病也是可以預防的,關鍵是改變生活方式,合理飲食,增加有效的體力活動,即通過治療性生活方式來改變超重肥胖狀態。美國的研究表明,經過強化的生活方式干預,可以減少糖尿病發病風險百分之五十八。

肥胖糖尿病患者減肥後能治愈嗎 ? 

  減肥是醫治肥胖型糖尿病的有效方法,糖尿病患者應該通過以下方式來減肥:1、肥胖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運動:運動可加速人體內熱量的消耗,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其治療糖尿病的效果有時甚至勝過降糖藥。2、肥胖糖尿病患者要限制飲食:導致人肥胖的原因主要是多吃少動,因此,要減肥應反其道而行之,即少吃多動,使人體內攝入的熱量少於消耗的熱量。3、肥胖糖尿病患者可服用減肥藥:饑餓感明顯或由食欲亢進導致的肥胖患者,可適當地服用減肥藥,可是懷孕的糖尿病患者不適合服用減肥藥。

  肥胖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減肥來降低血糖,穩定病情,防止出現嚴重的並發症,而不能完全治愈的,目前也不存在一種醫療技術能達到將二型糖尿病治愈的目的,其實糖尿病患者把血糖控制好之後,一樣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熱門圖文
有什麼病因會導致糖尿病

想必很多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都在懷疑,好好的怎麼會得了糖尿病呢?是不是有什麼原因造成?專家告

患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一、抵抗力治療  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的治療最有效?近年來,醫學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