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眼病的原因有什麼

導致糖尿病眼病的原因有什麼

  眼睛是心靈的窗口,但眼睛也很容易受到外部因素導致的蒙塵,如近視眼,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眼病,都使患者出現視力下降的後果。特別是糖尿病眼病,如果不好好治療,會導致失明。視網膜病變是最常見的嚴重糖尿病眼病,常造成視力減退或失明。據統計,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現該病變,15年以上者達80%.糖尿病病情越重,年齡越大,發病的幾率越高。導致糖尿病眼病的原因有什麼呢?

  白內障

  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占到白內障患者總數的60%之多,其手術幾率比其他白內障患者要高出很多,一般都需要手術治療。

  開角型青光眼

  糖尿病易引起開角型青光眼,也稱慢性單純性青光眼。此類青光眼多見於中年人以上,青年人亦可發生,常為雙側性,起病慢,眼壓逐漸升高,房角始終保持開放,多無明顯自覺症狀,往往到晚期視力視野有顯著損害時,方被發現,因此早期診斷甚為重要。

導致糖尿病眼病的原因有什麼

  眼球運動神經麻痺

  糖尿病會導致動脈硬化,致使供應眼睑神經的小血管缺血,另外還有些糖尿病患者出現眼球運動神經麻痺,引起眼外肌運動障礙和復視,如外展神經麻痺或動眼神經麻痺。

  缺血性視突病變

  又稱血管性假性視乳頭炎,多見於老年人,單眼或雙眼先後發病。此病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視力和視野發生突然變化。視力驟然模糊,下降至失明;視野起初是鼻下方扇形缺損,而後擴展成偏盲或向心性縮窄,有時可與生理盲點相連。

熱門圖文
誘發妊娠糖尿病的不良原因

糖尿病這種疾病導致原因是很多的,糖尿病在臨床醫學上很常見,而且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的傷害很大

到底是什麼引起了2型糖尿病的發病?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