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臨床診斷檢查糖尿病足的方法

臨床診斷檢查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足一定的威脅和影響。人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法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重視糖尿病的影響。人們也要注意診斷事項,臨床診斷檢查,糖尿病足病的患者有哪些方法。

1.如此缜密的糖尿病足診斷工作,避免了對糖尿病足情況的誤診,更不會出現延誤病情情況的發生,但是此種糖尿病足診斷,工作需要患者積極的配合,及時到醫院接受,醫生對病情的詢問,必要的時候接受器械類的,糖尿病足診斷方法非常重要。

2.根據糖尿病足分級情況,做一些糖尿病足的檢查項目,主要有糖尿病的實驗室,各項檢查如尿糖、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還有一種,糖尿病足診斷方法必不可少,缺血的檢查,下肢體位試驗,糖尿病足患者的在抬高下肢30-60秒鐘後,可見足部皮膚明顯蒼白,肢體下垂後可見中部呈紫紅色。糖尿病足診斷過程中,如果靜脈充盈時間(足部皮膚由,蒼白轉紅潤的時間),在15秒以上,說明該下肢供血明顯不足。

3.下肢動脈觸診也是,糖尿病足診斷方法之一,可在國窩(膝關節後面的窩),及足背處觸診國動脈及足背動脈,糖尿病足患者,可有動脈博動減弱甚而消失。肢體血流圖方法可了解,肢體供血情況及血管彈性,但其准確性欠佳。糖尿病足診斷工作,還包括超聲檢查,檢查股動靜脈、國動靜脈及足背動脈。可直接觀察並能定量定位分析,其每感性、持異性及准確性均較好,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

以上是說明有關,與專家提示患者糖尿病足的,臨床診斷有什麼方法:及時糖尿病足病的認識有助於,早期采取合理有效的預防措施,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