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經常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經常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很多患者認為使用胰島素的副作用有:低血糖、過敏、皮下硬塊等。

  很多患者認為使用胰島素的副作用有:低血糖、過敏、皮下硬塊等。而在臨床治療的過程中,多數類似的副作用是可以通過正確而科學使用胰島素來避免的。

經常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1.低血糖反應:可以通過調節劑量,按時就餐來避免。

  2.皮下脂肪營養不良或出現硬塊:主要由於長期使用非純化胰島素,或長期在一個部位注射而造成。可通過改用基因重組人胰島素(例如東寶的甘舒霖)和每次改變注射部位來避免。

  3.胰島素過敏:見於動物胰島素與非純化胰島素。可通過改用基因重組人胰島素(例如東寶的甘舒霖)來避免。

  使用胰島素治療還可以避免許多口服降糖藥的副作用,例如:消化道反應、肝腎功能損害等。

經常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有些口服藥物是促使β細胞盡力分泌胰島素的。要知道,糖尿病是由於不同病因導致β細胞分泌胰島素不足,對於分泌胰島素能力已然下降的β細胞來說,再用藥物刺激它分泌胰島素,其結果是導致β細胞衰竭,使它僅存的一點分泌功能完全喪失。

  總之,在目前的糖尿病治療手段中,可以說,胰島素治療是最有效,也是副作用最小的方法。

熱門圖文
國產胰島素多少錢一支胰島素價格

現在很多的患者都在使用注射胰島素的方式進行控制血糖。那麼,現在國產的胰島素的價格是多少呢?

胰島素:你“打”對了嗎?

正確選擇注射部位和工具  每次注射部位都應輪換,可按照以下原則:選左右對稱的部位輪流注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