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嚴重嗎

急性胰腺炎嚴重嗎

請問 急性胰腺炎嚴重嗎?我家人得了急性胰腺炎,我非常想知道急性胰腺炎嚴重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是由於胰酶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學性炎症。常見原因有膽結石、膽道寄生蟲、腫瘤、感染、酗酒及暴飲暴食,某些全身性感染(如傳染性肝炎、流行性肋腺炎、傷寒、敗血症)和其他一些疾病(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家族性高脂血症、糖尿病、尿毒症、腹部外傷手術)和妊娠等。
(1)臨床表現 急性胰腺炎臨床上分為兩型:
1)間質水腫型 突起在上腹或上腹正中部持續性刀割樣或絞痛、刺痛,呈陣了性加劇,多向左腰前部放射;疼痛以平臥位或進食後明顯,常伴惡心嘔吐和中等度發熱(38-39℃);檢查上腹部有壓痛,可有輕度腹肌緊張和反跳痛。病情不發展者一般3-5天後疼痛等症狀逐漸好轉。
2)出血壞死型 除上述表現外,還有如下特點:①全腹劇痛、腹肌緊張和壓痛、反跳痛;②低血容最性休克;③血性腹水落石出和胸腔積液;④季肋部和臍周皮膚上出現紫斑;⑤中毒性腸麻痺和多器官損害;⑥低鈣抽搐。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病即便痊愈,如果不改變飲食習慣,也難以消除再次發作的危險性。但只要禁酒,控制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使胰髒得到充分的休息,就有可能延緩病情惡化,防止胰髒功能進一步下降,這是飲食療法的關鍵。有規律的飲食:既普通而又十分重要。
因此,飲食要定量、定時,有一定的規律性,暴飲暴食會給膽囊、胰髒帶來最大的負擔。 胰腺炎患者應該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髒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期間建議服用中藥:茵山蓮顆粒調理。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
關於茵山蓮顆粒的詳細介紹請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