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會轉為慢性嗎

急性胰腺炎會轉為慢性嗎

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會轉為慢性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如果反復復發超過2次就容易轉為慢性胰腺炎的!如急性胰腺炎治療出院後不注意飲食,或者胰腺炎的誘發因素沒有明確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就很可能會轉為慢性胰腺炎的。

急性胰腺炎大部分是水腫型急性胰腺炎,水腫性急性胰腺炎,一般不會轉為慢性胰腺炎,水腫性胰腺炎是最常見的胰腺炎,一般預後較好,經治療後病變短期可以消退而痊愈,有極少數轉為出血性胰腺炎。

血尿澱粉酶的改變是臨床檢查的標志之一,由於胰腺壞死,胰液外溢,其中的澱粉酶和酯酶被吸收入血經尿排出。如果你覺得尿酶結果不穩定,可以嘗試取血清酶的測試結果。

一般只有反復發作的胰腺炎才有可能轉為慢性的,不用太擔心。

溫馨提醒:急性胰腺炎的發生多與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避免暴飲暴食,不要酗酒才是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