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不能吃芡實

胰腺炎能不能吃芡實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不能吃芡實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芡實的,芡實性能與蓮子相似,常與蓮子同用,“仙方取此合蓮實餌之,甚益人“為健脾益腎佳品,自古作 為永葆青春活力、防止未老先衰之良物。

芡實的功效與作用

芡實性味甘、澀、平。歸脾、腎經。有補脾止瀉、益腎固精、祛濕止帶等功能。用於夢遺滑精,遺尿尿頻,脾虛久瀉,白濁,帶下。

1.補脾止洩:主治腰膝痺痛,遺精,淋濁,帶下,小便不禁,大便洩瀉等病症。

2.防癌抗癌:芡實可以加強小腸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洩率,增加血清胡蘿卜素濃度。實驗證明,血清胡蘿卜素水平的提高,可使肺癌、胃癌的發病機率下降,大大減少癌症發生的機會。

3.防止衰老:芡實含有豐富的澱粉,可為人體提供熱能,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碳物質,保證體內營養所需成分。芡實制劑“八仙糕”有明顯延長壽命的作用。

芡實的營養價值

芡實含有豐富的澱粉,另外,還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及微量胡蘿卜素等。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是可以食用芡實的,男性胰腺炎患者恢復期食用芡實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