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肉夾馍嗎

胰腺炎可以吃肉夾馍嗎

請問胰腺炎可不可以吃肉夾馍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肉夾馍,肉夾馍一般是用大料鹵制的豬肉占大部分,太過油膩,不適合胰腺炎患者食用,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建議胰腺炎患者可以少量食用精瘦肉。

胰腺炎最好多食用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多選擇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含有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水果,含有較多/維生素B族的瘦肉、動物肝髒、乳品、蛋類。也應補充一些含鉀、鎂、鈉、鈣的菜湯、蘑菇汁、果汁等。如果病人又出現疼痛,應該減少飲食中的脂肪及蛋白質含量。

溫馨提醒你:即使在治愈後較長的時間內,病人也要禁酒、忌油膩的高脂肪飲食、忌辛辣,不能暴飲暴食。忌吃生冷、多纖維及脹氣的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