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

慢性胰腺炎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

請問 慢性胰腺炎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

回答:


下列疾病應與慢性胰腺炎相鑒別:

  1.其他原因導致的腹痛 如消化性潰瘍、膽道疾病、腸系膜血管疾病及胃部惡性腫瘤。

  2.確定脂肪瀉是否由胰腺疾病引起 由慢性胰腺炎導致的脂肪瀉,胰腺CT及ERCP檢查常有異常發現。若以胰管狹窄為主,則應排除胰腺腫瘤可能。

  3.與胰腺惡性腫瘤的鑒別 兩者均可致胰腺包塊及腹痛或無痛性黃疸,采取包括ERCP、MRCP及內鏡超聲在內的檢查也難將兩者區別開。若CA19-9大於1000U/ml時或CEA明顯升高時,有助於胰腺癌的診斷,但常出現於晚期胰腺癌,也可通過ERCP刷檢、超聲內鏡活檢及發現鄰近淋巴結腫大而確定診斷。若上述檢查陰性而無法區別開時,則通過手術取病理活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