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綠豆湯嗎?

胰腺炎可以喝綠豆湯嗎?

請問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喝綠豆湯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喝綠豆湯的,綠豆湯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豆類。綠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鹼、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質,對人類和動物的生理代謝活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綠豆粥中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 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夏天喝的話不僅有清熱解毒、消暑利水的作用,還能補充被汗液帶走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

什麼人不能喝綠豆湯:

屬於寒涼體質的人。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分解藥效,影響治療。

網總結到: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是可以喝綠豆湯的,喝綠豆湯的時候不宜添加太多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