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枸杞嗎

胰腺炎可以吃枸杞嗎

我想請問下胰腺炎可以吃枸杞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枸杞的,枸杞具有豐富的天然胡蘿卜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糖、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枸杞子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 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對人體健康起極其有益的作用。

胰腺炎患者什麼時候吃枸杞好

胰腺炎患者吃枸杞最好是出院3個月後,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是不建議吃枸杞的。

胰腺炎吃枸杞的好處

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肺經;質潤氣和,可升可降;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等功效。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枸杞具有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動脈結業證樣硬化,保護肝髒,抑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吃枸杞不宜吃太多,胰腺炎患者可以在煮粥的時候放一點枸杞,胰腺炎剛出院的時候不宜吃枸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