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得每通能治療胰腺炎嗎

得每通能治療胰腺炎嗎

我想問下得每通能治療胰腺炎嗎

回答:


得每通對胰腺炎能起到幫助恢復作用,得每通只是相當於一種替代品,替代了胰腺分泌的各種酶,得每通不能修復胰腺的生理機能。

胰酶腸溶膠囊(得每通)助消化藥。用於消化不良、胰腺疾病引起的消化障礙和各種原因引起的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足的替代治療。

【不良反應】偶見消化道不適,如便秘。

急性胰腺炎什麼時候吃得每通好

1、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可以搭配服用得每通,用於減輕胰腺器官的負擔

吃得每通的副作用

與藥物相關的不良反應發生率很低(<1%)。接受胰酶替代治療的患者中,偶有腹瀉、便秘、胃部不適、惡心和皮膚反應的報道。但由於胰腺外分泌不足也伴有上述症狀,且病人常同時使用其它藥物,因此這些反應與胰酶的相關性尚無法證實。
囊性纖維化的兒童服用高劑量的胰酶制劑後,有發生回盲腸、大腸狹窄和結腸炎的報道。
病例對照研究未顯示得每通與結腸纖維樣病變有關,但如有異常的腹部症狀或腹部症狀發生改變,特別當病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入胰脂肪酶劑量超過10000單位時,則應回顧分析原因,以排除外結腸損傷的可能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