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梨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梨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梨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梨的。梨含有多種維生素、有機酸、鈣、磷等多種礦物質。含有天門冬素,對保護腎髒有益。含有的維生素B1、B2 ,對調解神經系統、增加心髒活力、減輕疲勞有一定作用。

胰腺炎吃梨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不宜吃酸味的梨

2、胰腺炎不宜空腹吃梨

3、胰腺炎恢復期推薦吃蒸的梨

4、胰腺炎恢復期喝新鮮的梨治也是不錯的。

胰腺炎恢復期吃梨的好處

1、梨所含糖類有果糖和葡萄糖等,具有保肝、助消化、促進食欲的作用,可用於肝炎、肝硬化病人的輔助食療,對肝髒具有保護作用。

2、梨所含有的多種維生素及鉀、鈣元素,有降壓、清熱、鎮靜和利尿作用,對高血壓、心髒病同時伴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3、梨所含的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同時對由於高血壓和肺心病引起的頭昏目眩、心悸、耳鳴等症狀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