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剛出院能吃蝦嗎

胰腺炎剛出院能吃蝦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剛出院能吃蝦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的話最好不要吃蝦,急性胰腺炎剛出院飲食原則就是:低脂肪、低蛋白飲食。蝦的蛋白含量非常高,剛出院就吃蝦的話容易加重胰腺負擔,引起上腹不適症狀,嚴重的更會直接導致急性發作胰腺炎。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蝦

1、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蝦。蝦其肉質松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胰腺炎恢復期吃蝦宜清蒸,切記紅燒或者其他油膩、麻辣做法。

3、胰腺炎恢復期吃蝦要適量,不宜一次大量進食太多蝦

胰腺炎出院2個月後吃淡水蝦好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早洩、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皮膚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通過上面介紹,胰腺炎朋友應該了解了胰腺炎患者應該什麼時候吃蝦好了。胰腺炎患者切記管住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