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做B超能確診嗎?

胰腺炎做B超能確診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做B超能確診嗎?

回答:


胰腺炎做B超可以確診的,但是大部分多是查血尿澱粉酶更為准確,建議可以查下彩超,再就是查下血尿澱粉酶,這樣才可以保障萬無一失。

急性胰腺炎的B超直接表現為:胰腺腫大,輪廓不清;胰腺內部回聲強度減低,以無回聲或弱回聲為主;胰腺局限性炎性腫塊.間接表現為:胰腺周圍弱回聲區,為胰腺周圍滲出和水腫.膽系異常,如膽囊或膽管結石等.腹水,胸水.胰腺顯著增大壓迫腸系膜上靜脈和下腔靜脈.胰腺區呈氣體強反射,主要為胰腺炎麻痺性腸梗阻,胃腸積氣.

慢性胰腺炎的B超表現為胰腺萎縮,主胰管串珠狀鈣化,主胰管擴張等.

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需要立刻禁食,及時住院治療,急性胰腺炎發作的時候可以查血尿澱粉酶確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