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概 述

糖尿病,相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每年,國家都有大部分人受到糖尿病的折磨,我的奶奶是一個糖尿病患者,雖然說這個病目前並沒能完全治愈,但是她的病情卻也一直控制地很好,下面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經驗。

步驟/方法:

1在日常的飲食中,一些糖類以及糖制的食物最好就是少吃或不吃,比如白糖、紅糖、果糖、蜂蜜、冰淇淋等等,這些都是又糖精做制成,過量飲食後對病情不利。

2平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最好就是少吃多餐,每餐吃飯的時候都盡量要控制自己的食療,不能因為肚子餓就暴飲暴食,三餐最好就是7分飽最為適宜。

3一些煎炸或是含有高脂肪含量的食物最好就是杜絕,吃了對於患者來說只是有害而無一利,烹饪食物的方式也最好選擇焖、蒸、焗、煮等方式,這樣的煮法較為健康,對患者比較有益。

4切記生活中,要戒煙戒酒,不要因為對煙酒的過度依賴而偷偷食用,這樣只會使病情惡化,得不到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