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如何選擇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如何選擇

概 述

夏天是水果非常豐富的季節,水果的選擇很多,但是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就需要甚至選擇了,不能因為豐富多樣的選擇,而隨便吃,那麼導致血糖升高就得不償失了。

步驟/方法:

1夏天到了,糖尿病患者可以多樣選擇水果,但是吃水果的同樣注意控制血糖,只有把血糖控制好了的前提下面,就可以選擇睡過了,一般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就可以吃水果了。

2但是水果的時間也是有限制的,而且有些水果的含糖量比較高,所以建議最好是在兩次正餐中間或睡前一小時吃。一次性不要吃過多的水果,以免加重胰腺負擔。不適合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3在水果的選擇上面盡量選擇低糖的水果,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較少的水果,平時可以多選擇一些香蕉、蘋果、梨、菠蘿、葡萄、西瓜、橘子、猕猴桃等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