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鍋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鍋嗎?

概 述

外婆患糖尿病二十多年了,她每次吃火鍋就血糖變得很不正常,所以我家吃火鍋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基本到了不吃的程度。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火鍋嗎?

步驟/方法:

1一般來說,高血糖的人吃東西都會比較急。尤其是吃火鍋的時候喜歡把滾燙的食物撈起來就吃,而且調料又鹹又辣的重口味。但是糖尿病人最要注意的就是吃火鍋要平緩,並且不要放太多的蘸料。這樣對於保持血糖會有幫助。

2建議糖友在吃火鍋時不要飲用飲料,果汁也不建議,用白水或者礦泉水是為最好,如果需要有味道的飲料,建議用茶水代替。

3大多數人吃火鍋都是先吃肉後吃蔬菜和素材,但是這麼樣的吃法對於糖友來說不是很有利。建議先拿好自己的分量,盡量葷素搭配,而且不超出飲食量。

注意事項:

土豆、面條之類的涮品都是含高澱粉的食物,糖友要計算在主食的分量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