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者該如何吃水果

患者該如何吃水果

概 述

又不少的人得上了糖尿病過後,很多東西只要是跟甜沾上邊的都不敢吃了,水果也不敢吃,但是其實糖尿病患者並不是一點水果都不能吃的,反而適量的吃些水果對患者有好處,現在我們來說說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水果的問題。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的吃水果,因為水果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在,糖尿病患者要是一點都不吃的話是會導致患者身體裡面營養元素的缺失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每100g裡面含有糖分超過20g以上的,這類水果因為糖分較高,吃了會使得患者的血糖升高,

2糖尿病患者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因為糖尿病患者並不是所有的說過都能吃的,含有糖分過高的糖尿病患者就不要吃了,比如蜜棗、荔枝等等,合適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可以選擇每100g說過中含糖量不超過10g的為最好,例如番石榴、聖女果、枇杷的等等。

3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適合的時間吃才對患者的身體更加有益,最好不要在吃飯之前或者是吃飯之飯後馬上就跟著吃水果,這是不可取的,因為糖尿病患者吃正餐後血糖正是偏高的時候,這個時候再吃水果無疑是雪上加霜,血糖急劇升高,對患者的病情不利。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學會分清哪些水果的含糖量高,分清哪些水果自己適合吃,哪些不適合吃,這樣才能更好的放心吃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