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飲食的幾點要求

糖尿病人飲食的幾點要求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對人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隨著病情的發展,會發展成為很多的疾病的。人們要注意了解其中的表現。下面就給大家說說,糖尿病飲食的幾點要求。

第一、平衡蛋白質。糖尿病發生以後,糖尿病飲食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入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第二、適度飲食。糖尿病患者飲食不宜過度控制飲食,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飲食,過猶不及。有的糖尿病為了糖尿病病情,幾乎不怎麼吃鹽,最後導致低鈉低鉀,電解質紊亂,全身乏力,心肌受損。因此,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要尊重科學,不能隨心所欲,也不能過於苛刻。

第三、多喝水。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多喝水,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因發病後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狀,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糖尿病渴就應飲水,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危害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第四、控制熱量。糖尿病患者要了解常用食物的熱量數值,同時准確算出自己一天,所需食量的卡路裡,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飲食進行總量控制,在此基礎上,糖尿病患者應學會合理分配餐次,為了避免血糖陡然升高,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多餐。

第五、水果適當。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以後,可以適當吃些水果,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認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因此在糖尿病發生以後,再也不敢吃水果了,這也是錯誤的,其實糖尿病應當合理平衡的飲食,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很有裨益的。

糖尿病飲食工作就是這樣,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糖尿病的發生和不合理的飲食有著很大關系,因此,糖尿病在發生以後,患者一定要積極關注自己的飲食工作,在兼顧自身營養需求的同時,盡量做到對糖尿病康復有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