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吃些什麼才好呢

糖尿病人吃些什麼才好呢

食療是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幫助,很多糖尿病患者面對自身的飲食都很無助,不知道怎麼選擇,一到吃飯的時候就會發愁,所以我們需要了解相關知識,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的相關知識有哪些: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1、家常炒洋蔥

取洋蔥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肴,隨飯食用。或取洋蔥50~100克,水煮1~2分鐘後服食。洋蔥有溫中、下氣、消積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伴有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2、綠豆南瓜羹

綠豆250克,南瓜500克,切塊,加水適量,煮熟食用。南瓜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潤燥、健脾止渴之功效。南瓜含有大量果膠,有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的功能,而且富含維生素,是一種高纖維素食品。綠豆甘、涼,有消暑、利尿、解毒的作用,含大量人體必需微量元素。此方適用於消谷善饑者,常食有穩定血糖作用。

3、玉米須煲瘦肉

取玉米須30克,瘦豬肉100克,加水共煮湯。待熟後去玉米須,飲湯食肉。本方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但偏於腎陽不足者不宜。

4、黃芪山藥煎

生黃芪30克,懷山藥30克,煎水代茶飲。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脾胃虛弱及肺氣不足者。經臨床驗證,該方對消除症狀及降血糖、尿糖都有一定療效。肺胃燥熱或兼外感者不宜。

以上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的相關內容,就是針對糖尿病預防最有效的,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多了解相關知識,平時在飲食方面也要小心謹慎應對,正確面對疾病,平時吃飯的時候不要暴飲暴食,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會加重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