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哪些甜食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哪些甜食呢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知識不是很了解,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認為患者是不可以吃甜食,但這不是完全正確的,糖尿病患者也並不是一點甜食也不可以吃的,那麼,糖尿病的飲食中可以食用哪些甜食呢?下面讓專家簡單的給我們介紹一下。

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口渴進食了大量的可樂或者冰淇淋,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糖尿病的飲食要嚴格限制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含糖飲料及甜果汁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大都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高,吸收後會明顯升高血糖。

水果中所含的大都為果糖,比蔗糖的甜度高,但是吸收卻比葡萄糖慢,升高血糖的作用也很緩慢,同時可以補充食物纖維及維生素,是飲食控制的有益補充。糖尿病的飲食是可以少量進食水果的,原則是“用糧食換水果”。例如,每天可以減少半兩主食(生米25克或者米飯60-70克),而進食一定量的水果。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杜糖尿病患者飲食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正確的飲食,並及時的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