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方法?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方法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枸杞子炖兔肉 枸杞子15g,兔肉250g。將枸杞子、兔肉加水適量,文火炖熟後加鹽調味,飲湯食兔肉。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肝腎不足者,腸燥胃熱者不宜。

  2.玉米須煲瘦肉 玉米須30g,瘦豬肉100g。將玉米須、瘦豬肉加水共煮湯。待熟後去玉米須,飲湯食肉。也可用玉米須單味煎湯,當茶常飲。

  3.蚌肉苦瓜湯 苦瓜150~250g,蚌肉50~100g。將活蚌放清水中養2天,然後取蚌肉,與苦瓜共煮湯,熟後酌加油鹽調味,即可服食。適用於兒童糖尿病之偏於胃熱陰虛者。

  4.綠豆南瓜羹 綠豆250g,南瓜500g。南瓜切塊,同綠豆一起,加水適量,煮熟後,分餐食用。此方適用於有中消症狀(如消谷善饑)的兒童糖尿病患者,常食有穩定血糖作用。

  5.山藥薏米粥 淮山藥60g,薏苡仁30g。將懷山藥、薏苡仁按常法共熬成粥食用,每日1劑。此粥食後有飽腹感,可減少飯量,對各型糖尿病患者均較為適宜,尤宜於脾胃虛弱、口渴善饑的兒童糖尿病患者更佳。

  以上主要是針對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方法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