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局部潰爛怎麼處理?

糖尿病足局部潰爛怎麼處理?

  糖尿病足患者的腳部容易有一些破皮、潰爛的問題的出現,不但對患者的正常行走能力有一定的干擾,還容易出現大面積深度感染的情況出現。因此患者就要注意一下在處理糖尿病輕微創口的一些事項。糖尿病足局部潰爛怎麼處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專家介紹,糖尿病人的腳特別容易發生血管和神經病變,糖尿病血管和神經病變互相影響而引起一系列臨床腳病,包括足趾疾病,胼胝形成,皮膚損害和腳潰瘍,肌肉骨骼病變導致足變形。

糖尿病足局部潰爛怎麼處理?

  糖尿病足局部潰建議爛怎麼處理?首先應采集膿液送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以便選擇敏感抗生素。對於足部壞死組織應分期分次清除,以保持創口和切口引流通暢。感染性傷口須用0.1%的洗必泰和3%雙氧水擦洗,每日換藥1次,對非感染性小創傷也不例外。局部應用654-2改善微循環。平時宜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夏天能不能光腳穿涼鞋

糖尿病患者中部分人群會慢慢出現糖尿病足的症狀,腳部非常容易受到感染,但護理期間又必須保持腳

糖尿病病友需警惕肩周炎

王大娘最近有些煩,她的肩膀痛得厲害,有時胳膊都舉不起來,早上起來梳頭也成了問題。王大娘這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