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注意什麼?運動是糖尿病的基本療法之一,運動有益於糖尿病防治,已是無可非議的。但糖尿病人運動量、活動方法及注意等諸方面卻是有講究的,了解這些可減少盲目性,避免運動不當反為其害。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下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哪些問題,以免出現危險。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1、運動前熱身,即5-10分鐘准備活動。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2、運動過程,前5-10分鐘做輕度運動,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逐漸加大強度。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3、運動後恢復,在運動將結束前,再做10分鐘左右的恢復運動,特別是較強運動量之後不可馬上停下來。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4、避免在惡劣氣候條件下戶外運動。戶外特別野外運動後,要檢查腳和手,及時發現外傷、預防感染。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5、若運動中出現不適,例如饑餓感、出冷汗心悸、心跳加快,應考慮低血糖反應,及時補糖;如果出現胸悶、胸痛或腿痛,應立即停止運動,並盡可能到附近醫院就診,檢查一下。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6、盡可能在飯後1-2小時參加運動,這時血糖較高,不會發生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7、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進度運動,並注意降糖藥放在餐前30分鐘左右服用,這樣病人在飯後1-2小時參加運動是比較安全的。

  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8、不宜在空腹情況下運動,有晨練習慣的病人運動前要進點食,如喝一杯牛奶加幾塊餅干,並隨身帶幾塊糖果。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什麼的問題,運動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控制。還可以加速脂肪分解,減輕體重,改善脂代謝,有利於預防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希望糖尿病患者為了自身的健康合適的運動。

 

熱門圖文
四大生活要素使你遠離糖尿病

如果你不想加入糖尿病大軍,或者希望擺脫終生服藥及注射胰島素的命運,以下建議可助你一臂之力:

糖尿病患者要打胰島素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