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如何糾正寶寶貧血?

如何糾正寶寶貧血?

  豈不知牛奶、雞蛋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含鐵量卻是比較低。如果不和其他食物搭配,自然是不能滿足寶寶每日鐵的需求量。在這種情況下發生貧血也是很自然的。

  牛奶中蛋白質、糖、脂肪及各種維生素的含量都比較高,尤其是鈣含量極其豐富。雞蛋也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多種維生素和鐵、鈣、鉀、鎂、鈉、矽等多種礦物質。這也就是蛋和奶營養豐富的原因。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牛奶和雞蛋中含鐵的量相對較少,每100克雞蛋中含鐵量僅2.7毫克,而每100克牛奶中含鐵更低,僅0.1毫克。而且這兩種食物的鐵吸收率非常低,都不高於百分之三。這對於正在長身體的寶寶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每天不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寶寶就會因為缺鐵而導致缺鐵性貧血的。

  寶寶在寶寶期新陳代謝比較旺盛,鐵的需要量相對增加,寶寶每日需要攝入含鐵多的食物。寶寶在寶寶時期的需鐵量大約每天為1~2毫克。

  這樣就需要媽媽們通過膳食調整來滿足寶寶對鐵的需要。動物的內髒中含鐵量較高,100克豬肝中含鐵量25毫克,同樣重量的牛肝中含鐵量9毫克,雞肝8毫克。海產品、黑木耳中含鐵量也較高,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量185毫克,每100克海帶含鐵量150毫克。

  此外,綠色蔬菜、水果、豆菜等也是鐵元素的重要來源。這些食物不但含鐵量高,而且吸收率也高於蛋奶。豬肝,豬肉的吸收率均為百分之七。

  適當服用些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元素的吸收。此外,采用鐵鍋、鐵鏟燒菜,不要用鋁鍋,因為鋁會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

  所以,如果媽媽們細心的話,只要進行合理搭配寶寶的營養膳食,讓寶寶通過日常飲食,攝入足量的鐵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只要滿足每天的鐵的攝入,您的寶寶就可以避免缺鐵引起的貧血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