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如何預防胰島素引起的低血糖?

如何預防胰島素引起的低血糖?

糖尿病 低血糖 胰島素 預防

    有的病友反映:“用胰島素很容易導致低血糖,很危險,而服口服藥這種風險就小得多。”因此,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始終固執地采用口服藥治療,而拒絕使用胰島素。在臨床工作中,如何避免因為胰島素劑量不准導致的低血糖呢?

    確實,現實生活中,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相對容易會發生低血糖。低血糖是可以避免的,即使不能完全避免,也可以做到不發生嚴重的低血糖。

    避免低血糖的關鍵在於做好血糖監測。血糖監測到位,當血糖越是接近正常時,越是需要加強血糖監測,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另外,低血糖的發生與所用胰島素種類和劑量有關,與患者是否能規律飲食、運動和生活有關。一般而言,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進食和運動都需要定時定量。進食少、運動量大和胰島素用量大,容易引發或加重低血糖。

    所以,對於一般患者,胰島素治療、飲食控制和運動都需要相對固定,但對於文化程度高一些,願意學習和實踐的患者,則可以學會如何調整飲食、運動和胰島素,這就像一個正三角形,有一條邊起了變化,其他兩條邊也自然會發生改變。

    避免低血糖,控制好高血糖,是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治療的目標。努力學習和實踐,認真細致觀察和及時調整治療方案是保證糖尿病患者達到治療目標的基本手段。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1、疾病。   胰島細胞瘤的瘤細胞會制造大量胰島

如何預防糖友冬季易發低血糖

    糖尿病不是血糖高嗎,怎麼又會有低血糖?這是許多糖尿病人的疑問。專家指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