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一過性昏迷一定為低血糖?

一過性昏迷一定為低血糖?

  不要以為一過性的暈厥就是血糖低的表現,也可能是有心血管疾病

  紀大爺今年60多歲,最近經常出現一過性的頭昏、雙眼發黑。不過因發病時間短,他也沒在意。日前的一天早上,紀大爺在公園散步時向鄰居打招呼,結果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紀大爺雙眼一黑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經醫院檢查,紀大爺的左側椎動脈完全閉塞。據該院神經內科主任介紹,平時因有右側的椎動脈進行代償,所以紀大爺感覺不到,但早上他向右側轉頭跟人打招呼時壓迫了右側的椎動脈,此時雙側的椎動脈同時供血不足,大腦缺血缺氧導致昏厥。

  專家表示,突然出現的昏厥常常提示了多種疾病的可能,主要分為以下幾種:由心髒疾病引起的心源性昏厥,和緊張、體位等有關的反射性昏厥,老年男性多見的排尿性昏厥等。此外,有些平時不怎麼運動的人過量運動會引起運動性昏厥,低血糖、大出血等也會引起昏厥。

熱門圖文
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的急救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昏迷,究其原因不外乎是進食量過少、降糖藥使用過量或用降糖藥後(

低血糖患者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般來說,低血糖有以下三種類型。 反應性低血糖 這類發病人群處於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