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適合低血糖患者的飲食

適合低血糖患者的飲食

  吃五種食物可驅走低血糖,我們都知道高血糖它是現在常見的一種高脂血症,那麼有高血糖就有低血糖,對於飲食方面來說我們應該如何注意呢?

  野生三文魚。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野生三文魚中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減少炎症。75%的糖尿病死亡病例,其實都是因為心髒病或中風導致的。《新英格蘭醫學雜志》刊登一項為期17年的研究發現,提高血液中歐米伽-3脂肪酸水平可以降低心髒病猝死危險。

  初搾橄榄油。《內科學文獻》雜志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橄榄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有助於降低血糖和血壓。還含有抗氧化劑橄榄油刺激醛,能降低C反應蛋白,減少炎症發生,進而緩解糖尿病病情。

  豆類。豆類富含纖維素和鎂,前者有助於提高血糖耐受力,而對於後者,哈佛大學一項涉及8.5萬參試者的研究發現,攝入鎂較多的人,其糖尿病患病風險降低30%。

  洋蔥。它是微量元素鉻的重要食物來源。研究發現,鉻有助於人體更有效地利用胰島素,保持血糖穩定。《生物化學》雜志刊登一項近期研究發現,鉻是胰島素增強劑。1杯生洋蔥或半杯熟洋蔥含24微克鉻(健康指南推薦日攝入量為25~35微克)。

  堅果。堅果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逆轉胰島素抵抗。每天吃堅果還可使心髒病患病風險降低35%。《代謝》雜志載文稱,杏仁是堅果首選,因其富含蛋白質和抗氧化劑,常吃可降低升糖指數。另有研究發現,每周吃5次花生醬的婦女,罹患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危險降低20%。

  吃五種食物可驅走低血糖,專家表示我們很多人都只知道高血糖的飲食事項,但是對於很多低血糖患者來說飲食上的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對您和您的家人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防治低血糖

  低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危害   低血糖症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很常見也很重要的一種急

如何急救低血糖導致的昏迷?

  一、低血糖導致糖尿病昏迷的症狀   1、有糖尿病史,口服降糖藥,近幾天進食不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