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感冒和腹瀉也可能誘發兒童糖尿病

感冒和腹瀉也可能誘發兒童糖尿病

  感冒和腹瀉也可能誘發兒童糖尿病?是真的嗎?專家說:如果小孩子患重感冒或者拉肚子可能會誘發1型糖尿病。還說“兒童1型糖尿病,有近5成的患兒在發病前會出現呼吸道感染或者腹瀉等等。

  他指出,從臨床上看,盡管1型糖尿病的發病機理較為復雜,但病毒的確是重要的誘因,因為這些病毒會引起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免疫細胞分不清“敵我”,破壞了胰島β細胞,讓其不能正常地分泌胰島素,從而造成1型糖尿病。

  這個過程有一個時間段,大約在重感冒或腹瀉後兩周至一個月左右開始。所以,如果孩子感冒、腹瀉,最好在兩周內把病治好。

感冒和腹瀉也可能誘發兒童糖尿病

  提醒,1型糖尿病在發病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特別是對表達能力有限的“小小孩”,家長不妨把感冒加重當作一個判斷指標,因為1型糖尿病的孩子免疫力差容易感冒,而感冒又會讓胰島β細胞受到傷害,形成惡性循環。

  如果孩子感冒總是反復,而且越來越重,家長要及時上內分泌科做檢查,及早注射胰島素或戴胰島素泵。此外,一歲至青春期是兒童糖尿病的高發期,過早地喂食牛奶、澱粉類食物也可能造成1型糖尿病發展。家長應該少給孩子吃高脂肪的食物。

  以上就是感冒和腹瀉也可能誘發兒童糖尿病的詳細介紹,詳細大家有所了解了。

 

熱門圖文
愛拯救了我這個糖尿病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雖然置身在酷熱的高溫中,但當寫著“1型糖尿病”

糖尿病定期檢查8方面

糖尿病患者非常關心平時都需要定期作哪些檢查,以隨時了解病情,合理安排治療。河南省中醫院陳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