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病毒性感冒小心糖尿病

病毒性感冒小心糖尿病

  由於天氣日漸寒冷,很多人會患上感冒,但是,你可知道,病毒性感冒小心糖尿病。在Ⅰ型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成的人可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這其中就包括感冒病毒。

  1、感冒初期應查血糖

  許多人以為感冒發燒是小病,自己服藥,但是,有可能因為病毒而染上了暴發性糖尿病。盡管病毒可能引起糖尿病的幾率較小,但在感冒初期務必進行血糖檢查,及時發現糖尿病。以免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甚至導致生命垂危。

  在Ⅰ型糖尿病中,有一種叫免疫參與的糖尿病可能也是由病毒引起的。特別是在冬天病毒性感冒高發以後,這種疾病也隨之高發。病毒可能引起免疫反應,直接破壞胰島β細胞,從而降低胰島素的分泌,使糖的利用和轉化出現障礙,導致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這種糖尿病往往會在感冒,或是拉肚子後的四周內悄悄侵襲。

病毒性感冒小心糖尿病

  2、年輕人突患糖尿病

  很多年輕人都自認為身體很好,如果突然感冒咳嗽、發燒,也會以為是普通的感冒,便自行服用感冒藥。曾有一個病例,小張在感冒後自己到藥房買了感冒藥,在服用幾天後,不僅感冒沒有好轉,病情還在惡化,還出現了惡心嘔吐的症狀,最後出現了突然昏迷。

  在被送往醫院後,診斷報告讓醫生更加觸目驚心,小張的血糖竟然超過60mmol/L,是正常人的8倍多,同時腎功能衰竭、心髒衰竭……醫生判斷可能是病毒侵入到了胰島,使胰島素分泌降低造成了急性酸中毒,引發了暴發性糖尿病。幸虧內分泌專家緊急介入治療才將他救醒。

  看了之上的介紹,所此,在此提醒大家病毒性感冒小心糖尿病,有時候小病的後面隱藏著某些大病。因此,我們在平時應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多留意疾病的變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治療效果好

得了糖尿病足如何治療?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並發症,也是最嚴重的並發症,據統計,有15%的糖

預防糖尿病就該睡足覺

作為廣大朋友來說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還容易導致糖尿病你了解嗎?詳情請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