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安全旅游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安全旅游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安全旅游呢?糖尿病患者適當的運動可以有利於減輕體重,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還可以改善脂代謝紊亂和血糖,可是糖尿病人需注意自身的安全,千萬不要忽視與大意了就此,我們有請專家的具體講解。

  1、出發之前檢查身體:糖尿病人遠行前應該到醫院進行一次比較全面的體檢,了解血糖控制的水平,有無慢性並發症或高血壓、高血脂等其他疾病。如果病情不穩定,血糖持續偏高、劇烈波動就不宜旅行。如果伴有感染、酸中毒或其他並發症則禁忌外出旅行。病情穩定者可以放心去旅行。

  2、慎防低血糖:旅途中體力消耗大、飲食不規則,糖尿病人反而容易發生低血糖。心慌、出汗、乏力、視物模糊往往預示著低血糖可能發生,此時吃一點糖果即可迅速緩解。所以糖尿病人雖然平時不宜吃糖,但隨身攜帶糖果以防低血糖的發生卻很必要。

  3、經常自測血糖:隨身攜帶尿糖試紙定時測量,有助於了解病情變化。有條件的還可以攜帶便攜式的血糖儀。在糖尿病人怎樣安全旅游中,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項。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安全旅游

  4、帶足降糖藥品:糖尿病的治療是不能中斷的。患者在出發前應根據旅行的時間和平時的用藥情況,准備好足夠的藥物及相關物品以備旅途中服用。還要注意旅行中環境、氣候和生活條件改變,運動量也往往超過平時。糖尿病人應根據自身的耐受程度,合理安排旅途和行期,在體力上留有余地,盡可能保持日常的運動量。

  通過上述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安全旅游的講解,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了,理想的血糖水平、充分的物質和身體准備、合理的起居安排,是保證糖尿病人外出旅行安全和順利的重要前提。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有哪些關鍵問題

由於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條件有很大的提高,在品嘗各種美食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它會對自己的身體健

十種藥 糖尿病患者決不能吃

臨床應用了某些藥物後,有的病人血糖水平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使用這些藥物治療過程中原來無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