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三高、三低

三高、三低

  “三低”中的第一是糖尿病確診診斷率低。有很多病人有糖尿病並沒有診斷出來。第二是糖尿病的科學治療水平低。有的病人由於沒有得到治療,造成嚴重的並發症。第三是糖尿病治療的達標率低。

  現在的醫生為什麼不會“看”病?

  拍片、化驗代替了視觸叩聽。有關專家認為,現在不少醫生喜歡使用各種各樣的現代化檢查,即使是臨床上常見的小病也要開出大量的化驗單,而忽視了視、觸、叩、聽在臨床上的運用。

  臨床經驗的缺乏是“看不好病”的原因

  有關專家指出,許多醫生現在心態浮躁,缺乏做學問的精神,不重視臨床經驗的積累,是導致好多醫生“不會看病”,“看不好病”的直接原因。

  醫院“創收”讓醫生“不會看病明明通過透視就能解決的問題,醫生動辄就利用CT、核磁共振等高科技,其中不排除有個別醫院行風不正、個別醫生心存創收之心。

  我國醫療改革基本不成功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部副部長葛延風日前透露:“目前中國的醫衛生體制改革基本上是不成功的。”由他擔任課題組負責人的最新醫改研究報告子近日發布,報告對中國醫療衛生體制改革進行了總體性評價和反思。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當前的一些改革思路和做法,都存在很大問題,其消極後果主要表現為,醫療服務的公平性下降和衛生投入的宏觀效率低下。報告還說,現在醫療衛生體制出現商業化、市場化的傾向是完全錯誤的,違背了醫療衛生事業的基本規律。

三高、三低

  患者為巨額醫藥廣告埋單

  業內人士表示:“做醫藥的都知道,現在藥品生產銷售領域存在著‘兩頭瘦中間肥’的不合理現象,就是藥廠和消費者瘦,醫院、藥店和一些代理商肥。”

  目前有一種現象:無論是在“黃金時間”,還是在深夜;不管是電視、電台,還是報紙、網絡,沖擊人們視覺和聽覺最多的是藥品廣告,其覆蓋之廣、頻率之高、投資之大,遠勝於其他行業。由此也就導致了藥品價格的普遍上漲。換言之,“當患者吃藥的時候,除了為吃下的藥片買單,還順便替醫藥廠商把那些廣告費一並結算了。”

  空腹檢查漏掉30%糖尿病病人

  “空腹抽血檢查血糖”做篩檢與“餐後2小時血糖檢查”比較,空腹血糖檢查像一個破網,漏掉了30%的糖尿病病人。

  人體血糖在一天中起伏不定,經過一夜睡眠,肚子清空了,晨起的血糖水平正常低於6.0mmol/L;

  每次進食之後,血糖立即升高;進食後2~3小時,血糖又會下降至正常水平。因此醫生應通過不同時間檢測血糖,診斷病人是否患上糖尿病。專家建議,有糖尿病高危因素的人和超過45歲的人都應每年接受一次餐後2小時血糖測試。

  讓中國紅曲紅遍世界

  2005年6月17日,北大維信血脂康在台灣獲得台灣行政院衛生署藥品許可證(衛署藥制字第047752號),被核准為處方中藥。這不僅是台灣第一例通過臨床審批的中藥產品,也是全球第一例符合西藥優良臨床試驗規范(GCP)並進入市場的中藥。血脂康是特殊紅曲菌發酵產生的中國紅曲專利產品,除進入台灣市場,還遠銷歐美及東南亞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真正讓中藥走上了國際化道路。

  

熱門圖文
糖友竟然不怕疼、不怕燙?

林大媽是十幾年的老糖友了,平時因為血糖控制穩定,飲食、生活起居也都謹慎有加,身體狀況一直良

糖尿病性腎病的變化及治療

此期是指腎小球濾過率升高,腎髒增大,尿中白蛋白增加(大於40μg/min),尿&be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