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患者是直腸癌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患者是直腸癌的“高危人群”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患者得直腸癌的危險性要比常人高出3倍。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病人體內的糖分無法正常分解,而由此造成的高血糖有可能增加患直腸癌的可能性。

  研究人員檢測了年齡在45歲到79歲之間的1萬名男人和女人的血液樣本中的一個糖分指標,然後檢查了這些人過去6年間的醫療記錄。他們發現,糖尿病患者以及葡萄糖代謝功能有障礙的人更有可能患上直腸癌。這種趨勢在男性身上更為明顯。

糖尿病患者是直腸癌的“高危人群”

  研究人員指出:血糖指標超高(即使沒有高到確診糖尿病的標准)可能與患直腸癌的危險性增高有關。在英國,每年都有3.56萬人被確診患有直腸癌。在過去的20年間,男性直腸癌患者每年都以1%的速度遞增。其中2/3的病人有可能通過改善飲食結構,即多吃高纖維食品、少吃脂肪的方式避免患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