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

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一直困擾著廣大糖尿病患者,因此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預防十分重要。下面就介紹一下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

  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第一級預防亦稱為病因預防。這是最積極最有效的預防措施,措施如下:

  (1)針對機體預防措施:增強機體抵抗力,戒除不良嗜好,進行系統的預防接種,做好婚前檢查。

  (2)針對環境的預防措施:對生物因素、物理因素、化學因素做好預防工作。對遺傳致病因素作好預防工作。加強優生優育和圍產期保健工作,防止近親或不恰當的婚配。

  (3)對社會致病因素的預防:對心理致病因素作好預防工作。不良的心理因素可以引起許多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癌症、哮喘、潰瘍病等大多與心理因素有關。

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

  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第二級預防亦稱“三早”預防。三早即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它是在疾病初期采取的預防措施。對於傳染病,"三早"預防就是加強管理,嚴格疫情報告。除了及時發現傳染病人外,還要密切注意病原攜帶者。對於慢性病,"三早"預防的根本辦法是做好宣傳和提高醫務人員的診斷、治療水平。通過普查、篩檢和定期健康檢查以及群眾的自我監護,及早發現疾病初期(亞臨床型)患者,並使之得到及時合理的治療。由於慢性病常是經過致病因素長期作用後引起的,給"三早"預防帶來一定困難。

  糖尿病腎病有何預防辦法:第三級預防亦稱康復治療。是對疾病進入後期階段的預防措施,此時機體對疾病已失去調節代償能力,將出現傷殘或死亡的結局。此時應采取對症治療,減少痛苦延長生命,並實施各種康復工作,力求病而不殘,殘而不廢,促進康復。三級預防是健康促進的首要和有效手段,是現代醫學為人們提供的健康保障。

 

熱門圖文
延緩糖尿病的並發症有高招

根據近幾年的研究成果,筆者總結了以下5個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基本要素:   1、並

長期高血糖會引起多種糖尿病病性眼部病變

長期高血糖會損傷眼睛的血管和神經系統,引起多種糖尿病病性眼部病變。有研究指出:25%的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