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晚期治療怎樣做好

糖尿病患者晚期治療怎樣做好

患上糖尿病沒有別的辦法及時的接受治療是很關鍵的,所以要找到合適自身的方法治療,很多患者並不知道一來是沒有達到那種地步還有就是感覺不太重要,其實糖尿病晚期治療雖然不如早期治療效果好,那麼,糖尿病晚期治療怎樣做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 控制血糖:老年患者的血糖水平可適當放寬,空腹血糖在8mmol/L左右,餐後血糖在8.0~11.0mmol/L。需要提醒的是血糖越接近正常值,越容易發生低血糖。有嚴重並發症的患者,血糖控制水平應放寬。這是在糖尿病晚期治療中最關鍵的一項。

2) 控制體重:體重是糖尿病治療效果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體重控制的標准:理想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5。實際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10%就屬於超重。體重指數BMI=體重㎏/身高㎡,正常情況下,男性BMI<25,女性<24。肥胖患者體重減輕的速度以每月體重下降1公斤左右為宜。

3) 控制血壓:對血壓控制要求非常嚴格。最好低於140/90mmHg,甚至低於130/85mmHg。

4) 其他血脂異常的治療,戒煙,避免精神緊張等。

專家提醒:不要忽視糖尿病晚期治療,它對患者身體健康同樣重要,希望患者積極配合醫生,爭取做好糖尿病晚期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