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另類飲食幫你應對糖尿病

另類飲食幫你應對糖尿病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另類食物對患者的傷害,及時的了解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另類飲食幫你應對糖尿病?下面介紹另類飲食如何幫你應對糖尿病。

1、由於社會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以粗糧作為我們餐桌上的主食了取而代之的是細糧,而現在我們就要主張“粗”糧不要細作。從食物血糖生成指數的概念出發,控制糧食碾磨的精細程度非常關鍵。以面包為例,白面包食物血糖生成指數為70,但摻入75%~80%大麥粒的面包為34,所以,提倡用粗制粉或帶碎谷粒制成的面包代替精白面包。

2、現代人對於烹饪都很有研究,人們為了菜肴食用起來方便美味,對其進行了多重加工,而現在我們的則主張簡單就好。在廚房要“懶”點,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豆類能整粒吃就不要磨。蔬菜也是一樣,一般薯類、蔬菜等不要切得太小或成泥狀。寧願多嚼幾下,腸道多運動,對血糖控制有利。

飲食是伴隨著我們時時刻刻的,在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日三餐必不可少,有句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可見飲食的重要性。所以應對糖尿病飲食上下手也會是非常有效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