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如何調理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如何調理

概 述

糖尿病除了藥物降血糖外,平時的飲食調理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以及患者的身體都幫助很大,吃對了,往往會起到顯著的輔助治療作用,更利於病情的恢復,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如何調理才好呢?爺爺也是一個糖尿病患者,平常飲食都是十分注意的,下面把我所知道的爺爺的一些飲食原則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1控制總熱量,合理配餐.食物要多樣,以谷類為主;適量吃肉,總量每天可掌握在1~3兩,以雞、魚肉、瘦豬肉、瘦牛羊肉為宜。每天吃一個雞蛋,喝適量牛奶,多食涼拌、蒸煮食品。肉類煮食前先切去肥脂或雞皮;少用油,烹調方式以蒸、煮、炒、焖為主。

2多吃綠色蔬菜.除了蒜苗、扁豆含糖量較高,不宜多吃外,別的苦瓜,西葫蘆、西紅柿、胡蘿卜.南瓜等可適當多吃.適量吃含糖量低的水果.

3食物宜清淡,不吃甜食,少吃鹹食,可減少高血壓和水腫的發生。同時也不能太油膩,太辣,油膩過多,有助濕熱,辛辣太過,容易上火。

4飲食要做到定時定量,少吃多餐.每天多吃幾頓,每頓少吃點,可避免血糖驟然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