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糖尿病是現在很多人都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該吃什麼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在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在吃飯的時候主食可以選擇以下這些食物:面粉、大米、小米、玉米面、燕麥、莜麥面、苦荞面,高粱米、荞麥面、避免油炸主食,不空腹喝粥。

  得了糖尿病,患者在吃飯的時候可以選擇的菜主要有以下這些:1、黃瓜、大白菜、西紅柿、菠菜、芹菜、鮮蘑、西葫蘆、冬瓜、油菜、苦瓜、綠豆芽、茄子、絲瓜等:每日可吃1斤;2、南瓜、白蘿卜、冬筍等:每日可吃7兩;3、鮮豇豆、扁豆、洋蔥、蒜苗等:每日可吃5兩;4、胡蘿卜、山藥、荸荠、藕等:每日可吃3兩;5、百合、芋頭、毛豆、鮮豌豆等:每日可吃1兩。

  糖尿病患者在吃肉類、吃蛋類食品的時候可以選擇下面這些食物:1、煮雞蛋:每天一個:2、瘦豬肉、瘦牛肉、瘦羊肉:每日2兩(注:可用等量豆制品替代):3、去皮的瘦雞肉、鴨肉:每日2-3兩:4、魚蝦:每日3-4兩(注:不吃鱿魚、蝦頭、蟹黃等)

  以上主要就是針對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是有所了解的,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