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不宜走卵石路

糖尿病足不宜走卵石路

概 述

糖尿病患者主要是不是遺傳性的糖尿病,所以如果可以通過控制飲食的攝糖量,就可以不需要注射胰島素,但是如果已經控制了飲食,少吃了含糖量高的食物,不喝碳酸飲料,不吃大魚大肉,每天運動,堅持了幾天,並沒有明顯的成效,這時候就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液裡葡萄糖的含量了,從而降低數值,保證糖尿病不會再嚴重下去,同時還要繼續控制飲食。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除了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葡萄糖含量,還應當用控制飲食的方法來減緩症狀,首先,糖分很高的食物,比如蛋糕,提拉米蘇,巧克力慕斯之類的奶油類的食物就千萬不要去吃了,葡萄糖含量實在是過高。

2對於可樂,雪碧,芬達之類的碳酸飲料,糖尿病患者也是盡量不要去碰了,這種碳酸飲料,沒有糖尿病的人也盡量不要多喝,何況是已經有糖尿病的人了,喝了這類糖分特別高的碳酸飲料,體內的葡萄糖含量還會繼續升高,胰島素也沒有作用了。

3對於糖尿病患者,除了控制飲食,還應該多運動,來降低血糖指標,每天晚上吃完晚飯,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河邊散散步去公園打打羽毛球,這樣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能增加澱粉酶的含量,從而降低血糖,控制糖尿病。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控制是最重要的,胰島素的攝入治標不治本,只能控制一會兒的血糖,但是飲食控制是可以時刻監督著的,可以用看得見的方法控制血糖,這點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