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預防糖尿病應該怎麼辦

預防糖尿病應該怎麼辦

概 述

您好,我爺爺已經患有糖尿病很多年了,一直靠注射胰島素維持血糖。近幾年病情比較嚴重,出現了一些並發症,眼睛也不太好使了。爺爺身體和心理都遭受著很大痛苦,家裡人也很擔心。其實不僅爺爺遭受糖尿病的折磨,我身邊還有好多人同樣患有糖尿病,他們的生活也因為糖尿病帶來許多困擾。我想知道怎樣能夠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呢?

步驟/方法:

1勤動點。大家都知道,肥胖是造成糖尿病的重要因素,所以平時我們應該多一些體力活動的時間和運動量。其實也不需要做多麼強烈的運動,如果上班的地方離家近的話,可以選擇騎自行車或者步行,飯後到樓下散散步都是可以的。

2多學點。多學點就是要多學習有關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多了解一些糖尿病帶來的危害,懂得一些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我們可以買一些醫學方面上的雜志看,也可以多關注電視上的健康講座或是咨詢相關醫學方面的人。

3少吃點。控制飲食是最好的預防方法,不要大吃大喝,吸煙喝酒等。而且要注意少吃主食,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我們要學會適當的吃,科學的吃,有道理的吃。最好的飲食選擇是“二低、一高、二適當”,即低油脂、低鹽、高纖維以及糖和蛋白質的量要適當。

注意事項:

定期體檢很重要,一旦發現血糖有變化,積極面對治療。一般正常空腹血糖值在3.9~6.0毫摩每升,餐後兩小時血糖應小於等於7.8毫摩每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