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幾個病症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幾個病症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幾個病症表現?在平時人們對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特點認識不足,這經常導致病情延誤的情況發生,給患者造成的健康危害是極大的。下面我們就通過女性糖尿病腎病患者陳某的發病情況來幫助大家更好的認識這種腎髒疾病的症狀表現。

  陳某是在45歲的時候被確診為糖尿病腎病的,在這之前的十年前,她經常因多飲、多食,體重明顯下降而去當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是糖尿病,但未發現其它異常症狀。此後,她一直口服優降糖、二甲雙胍等藥物控制血糖。由於患者沒有很好地控制飲食,所以血糖控制不佳。一年前,開始出現眼睑浮腫,夜尿次數增加,也沒太在意。

糖尿病腎病的幾個病症表現都有哪些

  但是在又過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陳某的臉頰和兩個下肢同時出現了浮腫的症狀,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同時伴有飲食較差,面色欠佳,頭暈乏力等症狀。當地醫生告知不宜再用磺脲類和雙胍類降糖藥物,以免使腎功能受損,於是便將口服降糖藥改為正規胰島素,但仍未進行其它治療。此後,雖然血糖趨於平穩,但水腫未見好轉,每天晨起時較重,活動後減輕。過了一段時間,血糖控制得還好,可就是顏面部和雙下肢浮腫越來越明顯。

  在這種情況下,陳某再一次去醫院檢查,通過全面系統的檢查發現陳某的空腹血糖5.6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5.1mmol/L,尿常規示紅細胞3.7×10*12/L,尿蛋白(++),隱血(+),血紅蛋白107g/L,血肌酐123.5umol/l,尿素氮7.2mmol/L,內生肌酐清除率63ml/mim。核醫學GFR檢查;50ml/min。專家認為,雖然患者的腎功能沒有超過正常范圍,但根據其內生肌酐清除率的下降程度及GFR檢查的檢查結果可以認定張某屬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的代償期,應確診為:2型糖尿病合並腎病。

  糖尿病腎病的幾個病症表現?由上可知,糖尿病腎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腎髒疾病,如果陳某不及時去醫院檢查就很可能導致拖延病情,錯失最佳康復時機。因此提醒大家出現浮腫的症狀以後一定要及時診治,避免糖尿病腎病的進一步危害。

熱門圖文
常見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近年來,患有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有些人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得上糖尿病。這就需要人們加強對糖

皮膚瘙癢是患病前症狀

45歲的劉先生事業有成,常常赴飯局應酬.三個月前他全身皮膚出現瘙癢,到小診所就診後,醫生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